那些我們需了解的事:止汗劑裡面的鋁鹽

您的止汗劑對身體有害嗎? 不會吧!您最近有沒有留意止汗劑的相關資訊,瞭解止汗劑在身上是怎麼做到止汗效果,以及止汗劑可能對身體產生的負擔?我們在這提供資訊幫您解惑,也讓您了解我們的堅持和做法。
 

為什麼止汗劑裡面會放鋁鹽呢?

止汗劑之所以加上鋁鹽,是因為鋁鹽會阻擋汗水從毛細孔排出,而塗抹止汗劑的部位釋放的水分越少,就會讓該部位皮膚表面越乾爽。
 

鋁成分對身體的傷害

為什麼要討論鋁呢? 已經有很多研究關於乳癌、腎臟損傷、荷爾蒙失調等問題與鋁成分的相關性,其中有些研究指出鋁對身體的傷害,但也有研究找不出這些問題與鋁的相關性。因為沒有夠多研究證實鋁鹽對身體的傷害程度,導致很多品牌仍繼續使用鋁鹽。但是還有另一個需要避開鋁成分的重要因素:這種化合物的設計是用來阻塞毛細孔,當毛細孔被塞住了,就沒有辦法透過流汗幫助身體。
 

流汗是件好事!

流汗是我們的身體排出體內多餘的礦物質跟毒素的重要途徑。流汗也會幫助我們身體恆溫,而恆溫能夠強化我們的免疫系統。要為了乾爽一下的感覺就放棄這麼多流汗對身體的益處嗎?不好吧! 
 

如何避開含鋁成分的商品?

大部分的品牌使用鋁成分的時候都有標示清楚,您可以在瓶身上找到鋁鋯、氯化鋁、或硫酸鋁鉀等成分名稱。可是,少數品牌會利用「天然礦物鹽」這種聽起來無害的名稱來隱藏鋁成分。

我們建議您選擇可以信任的品牌,有特別標註不含鋁成分的優先。我們提供您一系列幫助維持清爽又不會傷害身體健康的產品:我們的「七十二小時滾式體香」跟「腋下體香乳霜」不僅不含鋁成分,也不含「酒精」或「對羥基苯甲酸酯類防腐劑」。

最重要的是讓您了解市面上的防臭產品有哪些,它們的原理為何,還有選擇分辨出適合您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