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降溫術》在辦公室如何保持乾爽?

我們知道您有多困擾:
當天氣突然變得有潮濕又悶熱,待在在辦公室裡想要保持更乾爽清涼,怎麼會這麼難?

穿上以往春天時喜歡穿的衣服,卻突然感覺像是蓋著厚棉被,讓您擔心起自己會不會流汗被同事看到,真是討厭!別氣餒,我們有好消息!很多人都有一樣的困擾,我們這就提供您一些建議,幫助您整個夏天都看起來專業並能保持乾爽清涼。

 

保持清涼,要穿什麼衣服?

大家都說穿得輕盈,但穿得輕盈又是什麼意思?
輕盈衣服的定義太廣泛了,不是憑直覺就做得到。衣服要穿輕磅的,還有淡色系的,像是棉,青年布,或亞麻,這種透氣的材質會幫助空氣循環,而淡色則會幫助折射熱力。保持涼爽是一項多層面的學問,但穿衣不能穿很多層!

除了穿比較輕的衣服,也要穿質感好的材料,泡泡紗在熱氣候的時候這麼流行不是沒有原因的,這種質料會讓衣服沒有直接接觸身體的部分產生縫隙讓空氣流通降溫。穿長襬,長紗這類的衣服也會比穿著短褲來的防熱。把輕盈的亞麻長褲跟青年布襯衫穿上,您就能涼爽的過夏天!除外,帶著頭巾或手帕以防頭上出現汗珠也是個好主意。
 

透過飲食調節體溫

媽媽常常叮嚀「出去玩要多喝水!」所以我們真的要多喝水喔。
多喝水是最能夠幫助調節體溫的(同時也讓身體保持健康的狀態),沒有人喜歡一直流汗,可是如果身體沒有透過水份是沒有辦法降溫的。

除此之外,就是要知道要多吃什麼避開什麼食物。基本上吃的比較清淡,像是多吃水果蔬菜比較好,還有少量多餐避免太常吃大餐比較好。減少攝取鹽巴跟蛋白質也是好主意,因為多吃鹽巴跟蛋白質會導致代謝升溫,也會連帶身體流失水份。最後,雖然難度高,也要適量的控制酒量,因為酒精飲料也會導致體溫升高。

保持清爽的一些小撇步

1. 桌上型風扇

現在桌上型的風扇有很多選擇的款式呢!決定怎麼樣的桌上型風扇就要考量期望的價格跟桌上的空間限制了。多一個簡單的USB插頭的夾式桌上型風扇也大有幫助。選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桌上型風扇讓空氣循環吧!

2. 涼墊

熱的時候把枕頭翻面是不是清涼多了?涼墊更薄、更方便,想怎麼使用都可以!可以腳踏在上面、放在座位上、或者用來涼背部等等。不管涼墊怎麼放都能幫助您維持身體涼爽的感覺。

3. 燈泡換成LED燈泡

是否曾經不小心摸過白熾燈而被燙到,這是因為這種鎢絲燈會產生很大的熱,這會提升周圍的工作空間的溫度。桌上燈通常都是必要品,所以試著換掉燈泡吧,換成LED燈泡對身體好又能夠幫助環境。

4. 使用高品質又長效的產品保持清爽

當然,即使以上您都做到了,還是要保持一定的身體清潔維護。我們需求最高的私人用品之一就是體香膏。Lavilin的體香劑,像是我們的「七十二小時滾珠式體香」還有我們的「腋下體香乳霜」,都是不含鋁成分的。這非常重要,因為鋁會阻塞毛孔導致細菌滋生,細菌滋生就會形成體臭。我們的體香劑不是只想著掩蓋體味,而是直接處理細菌本身,阻止細菌滋生。快來迎接更健康、更長效的選項,幫助您清爽過一夏。

透過這些步驟,你就會成為整個辦公室最「酷」最「清涼」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