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專欄》如何去除體味?

我們都有過突然聞到味道時,擔心是自己身上的味道,還有擔心自己如果有體味怎麼辦的經驗。很多人這時就會使用止汗劑。現在大部分的人使用止汗劑會避開人工化合物,希望尋找更自然的解決方式。大自然裡有很多天然的療法,但有這麼多治療方法,哪些比較好呢?

市面上的止汗劑非常多,很容易買到不適合自己的,要找到適合自己生活方式的止汗劑非常不容易。會造成體味的因素很多,包含每個人不同的體質及生活方式,所以要找到適合所有人的止汗劑也不容易。以下有幾種不同配方跟方法是對大家有效的。

透過飲食消除體味

每個人的身體對不同的食材反應不一樣,普遍來說,有一些食物少吃就會自然的減少體臭。建議減少吃洋蔥、蒜頭、跟辣味的食物。

很多人可能無法割捨自己愛吃的食物,或者慣用某些食材,這也沒有關係,我們還是能夠透過飲食消除體味。多食用以下這些食物、食材就能夠幫助您消除體味!

吃綠色蔬菜有很多益處,吃甘藍類蔬菜跟菠菜就能夠幫助減少體臭,吃益生菌也會排除會造成體臭的毒素,所以像優格類跟酸菜類的食物也是很棒的選擇。

改變狐臭的家用品

除了在飲食方面改變體味,還有不同的方式。有些食物直接擦拭在皮膚上也能夠消除體味,其中一個配方是將蘋果醋擦在腋下,等蘋果醋乾了,再沖洗身體。蘋果醋裡面的酸性能夠殺掉造成異味的細菌。蘋果醋以外,別的酸性食物,像檸檬,也有殺菌效果。

在腋下擦拭檸檬汁或敷檸檬片就能夠達到殺菌除臭的效果。您也可以將大頭菜切丁打碎,萃取裡面的汁液,把汁擦拭在有味道的部位上再沖洗。

打擊體味的天然產品

當然,很多人可能不習慣,又或沒時間準備以上的天然配方,我們現在也有現成的天然產品,不含有害化學物,也不會阻礙身體排毒,省時又便利地幫助您對抗異味。

這種產品怎麼做到消除體味呢?透過仔細挑選的天然物質,包含花跟草本植物原料,以及天然精油等等,殺掉細菌,同時又不阻礙身體流汗,這樣產品不僅精緻,又方便使用。

這些成份的作用跟以上的天然配方一樣,它們能夠透過殺掉細菌完全消除體味,也比較省時,適合各種生活方式,而且這些產品裡面完全沒有鋁成份或酒精。植物萃取跟精油成份的產品,像是我們的全天然除臭劑,不會阻擋身體排毒,不用香味掩蓋細菌產生的味道,而是對抗細菌、消滅細菌,讓身體能夠排毒,達成平衡、清爽、煥然一新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