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臭怎麼辦?如何治療跟避免腳臭

 

夏天快到了,露出腳的機會自然會多,無論是穿拖鞋、涼鞋,或者去游泳時脫下鞋子⋯等等,只要是夏天,就會常常露出腳。而最令大家害怕的腳臭味,出現的機會也變高了!

別讓夏季的鞋子害你出糗,夏天就應該好好保握!
首先,我們來了解為什麼會出現腳臭。接下來,我們來看有哪些方式改變現有的腳臭。最後,我們告訴您怎麼預防腳臭。

為什麼會有腳臭?

您可能有猜到:會出現腳臭的主要原因是流汗。腳部有高密度的汗腺,汗腺會幫助您調節體溫跟排除毒素。

流汗的功能非常重要,可是嗅覺上不一定如此美好。您排出的汗水是沒有味道的,但腳上自然會有細菌,這些細菌會吸收流汗排出的蛋白質跟脂質,這會產生我們所知道的「腳臭」。

如何讓腳臭消失

我們知道腳會流汗,汗水會被細菌吸收,這個過程會產生腳臭,那我們要怎麼處理有臭味的腳和鞋子呢?

1. 清洗腳部

這可能聽起來很基本,但這很重要。我們的腳都會流汗,流了汗遇到細菌就會被細菌吸收,只要被細菌吸收就會有臭味。多清洗腳可以幫助排掉多餘的細菌跟臭味。

嘗試在早上起來跟晚上睡前使用抗菌肥皂洗刷您的腳部。如果懶得認真的洗刷腳,那讓腳浸泡與小蘇打混合的溫水裡(小蘇打有抗菌的作用)。

2. 去角質

去除死皮會清出會吸收汗水的細菌,在夏天多使用乾刷或磨砂石去除您的腳部角質。

3.照顧鞋子 

要照顧的不只是腳,鞋子也很重要!

洗鞋:如果不傷鞋子就洗鞋,清洗鞋子有殺菌作用也能去除臭味。

交替穿鞋:如果有您特別愛穿或每天穿的鞋子要記得讓它休息。交替的穿鞋子才能讓鞋子質料保持乾爽。

如何避免腳臭

現在您了解腳臭的原因了還有腳臭怎麼處理,我們來看怎麼避免腳臭產生。其中一個避免的方式是使用腳部的除臭劑。這種除臭劑能夠直接使用在皮膚上,可以天天、每週、或不定時的穿鞋子前使用,能夠讓您的腳保持香氛。

不同品牌的腳部除臭劑的效果跟品質不一,所以選擇挑選成分及製作用心的商品非常重要。Lavilin提供「7天超持久長效足部體香膏」,可直接在腳上使用。成分溫和,在敏感肌膚的腳也可以使用,但仍然能夠在洗澡、運動、等體育的不同狀況下抵抗細菌。

輕便的鞋、游泳池、沙灘都是夏天最棒的,您不需要擔心腳臭就可以盡情享受夏天的時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