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香劑的類型:體香膏 vs. 體香棒

 

體香劑的眾多類型中,體香棒是體香劑裡面使用最廣泛的,可是未必是最好的喔!
大部分的人都使用過某種類型的體香棒,但為什麼這麼多人用體香棒呢?也許是太多人怕不會用或不敢嘗試新的類型,也或許他們根本不知道有不同類型的體香劑!身為您的專業體香劑顧問,我們現在就來幫您做分析!我們將解釋市面上有多少不同的體香劑類型,教您如何使用,還有幫您找到最適合您的。

 

不同類型的體香劑


體香膏不是唯一能夠幫助您腋下止臭的體香劑。有體香噴劑、粉狀體香劑、還有我們最推薦的體香膏。

也許您因為不確定怎麼正確使用所以從沒有嘗試過以上這些類型的體香劑,但其實體香噴劑跟體香粉使用上非常直接,體香膏也一樣好上手喔!

 

使用體香膏
 

體香膏是一個像霜的質地的膏。體香膏會有效的抵抗腋下的味道。您可以用一個挖勺或手指塗小量在腋下,把體香膏整個按摩在腋下上,就完成了喔!

 

體香膏與體香棒
 

雖然體香膏跟體香棒聽起來好像差別不大,但其實它們的不同在它們能夠提供的保護作用。

體香膏其實就是體香劑,而體香棒多屬於止汗劑。止汗劑會使用像鋁鹽這類的化學物堵住您的排汗孔,完全防止您流汗。但其實汗本身是沒有臭味的,流汗也是身體排掉毒素的方式之一,所以完全不流汗是不好的。

 

體香膏的功能是抵抗汗水跟細菌交互作用產生的體臭。大部分的體香膏也比較貼近自然物,能夠讓您的肌膚免於有負擔的強效化學物跟酒精。

 

體香膏還有另一個好處:它們比較持久。使用的時候只需要使用小量的體香膏,也不像體香膏一樣需要一直補擦。大部分的體香膏會維持整天,而我們的腋下體香膏只要塗用一次就能夠維持到七天。

 

所以不要只「固」著用體香棒,過個新的一年,用個新的體香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