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還是會流汗!如何在冬季保持乾爽?
 

夏天已經感覺過很久了對不對?

即使天氣改變了,您仍然會流汗嗎?

我們在這裡向您解釋,這幾個月的冷天氣為什麼會流汗,還有天氣冷流汗的時候該怎麼辦!enlightened

 

我們為什麼會流汗呢?

 

雖然流汗很麻煩,但是身體照顧與保護您的種種方式之一。
流汗的主要兩個原因是降低體溫還有排出廢物,我們來了解這兩種原因吧。

 

流汗會降低體內溫度

 

雖然之前的文章有提過,但因為很重要!所以我們再詳述一次我們為什麼會流汗。
流汗是我們身體平衡溫度的主要方式之一。當您體內的溫度到達一定的程度身體就會產生濕氣。這個濕氣的釋放跟蒸發會產生降溫的效果。

 

流汗會排除多餘的化學物

 

您可能聽過「流汗排毒」的說法,流汗的確會帶走身體裡不良的物質,但其實「流汗排毒」在科學上並不正確,真正的毒素是透過腎臟排出而不是汗水。然而,流汗會排掉多餘的礦物質,能幫助身體平衡鹽份。

 

問題:冬天流的汗從那裡來呢?

 

穿比較多層衣服

 

為了避免在辦公室感覺冷,或為了避開累積暖氣費用,您有可能穿的比較多層衣服。或許覺得太熱總比太冷好對吧?當身體體溫已經開始上升,我們還是會避開寒冷躲進暖呼呼的毛衣裡面,所以也許您不會像在夏季的大熱天裡一樣流那麼多汗,但是身體仍然會運作,幫助我們透過流汗調節體溫。

 

喝太多的咖啡因

 

為了應付較灰暗的冬日早晨,還有讓自己暖和起來,很多人有可能會想多喝一杯咖啡,或是含咖啡因的茶。這能夠幫助您多一點活力,但也會增加您身體的汗水形成及排放。如果將咖啡因加上開暖氣、多穿衣服,我們在冬天流的汗很可能比自己原本想像來的多。

 

血糖較低

 

多流汗可能是血糖低造成的。當血糖偏低身體會釋放荷爾蒙,荷爾蒙即會造成汗水的排放。
如果您的身體是在這種狀況下就代表身體在釋放需要補充飲養的訊號了。

 

enlightened在冬季保持乾爽

 

雖然在冬天會想穿上最保暖的外套,但也許較輕薄一點的外衣會比較好,或者嘗試多層次的搭配,而不是一件大又厚重的外套,這樣您就有很多選擇,不用太熱也不會太冷,而且這樣更能展示平時衣櫃裡的品味。另外,也別太快動手調暖氣,雖然會因為感到寒冷而更想把溫度調到比平常高,但身體是會依照自己的溫度排汗的,別隨意的把暖氣溫度調高。最後,別忘了您的體香劑!就像我們剛剛所說的,在冬季裡也有非常多流汗的可能性,如果在冬天還是感覺粘膩,就快拿起您的體香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