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的好處,比你想到的更多!

 

真的可以「流汗排毒」嗎?

 

你也聽過好幾次「流汗排毒」的說法吧?
可能是長輩給你的勸告或者健身教練的鼓勵,我們都曾聽過流汗可以排毒,流汗非常重要,但是要排毒其實沒有像走進烤箱蒸蒸身體,或者跑個跑步機那麼簡單喔!

 

流汗能做什麼呢?

 

流汗的主要功能是降體溫,所以當你進健身房鍛煉,或是身處在小會議室感覺擁擠,你的體溫便會上升,此時身體會代謝含有水份與鹽份的混合液,透過這個混合液在皮膚上蒸發,達成降溫。

 

汗水是什麼構成的呢?

 

我們流的汗大部分是水份,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除了水之外,其他則是由各種礦物質構成的,這就是為什麼你的汗水會有鹹鹹的味道(即使我們沒有嚐過你的汗也能知道!)。這些礦物質本身是不構成傷害,如果生理系統裡有太多的礦物質,流汗便能夠調節並減少體內礦物質,而你的身體如何透過流汗代謝一些物質,往下閱讀了解吧!

 

關於毒物
 

研究指出,人體可以透過流汗排除小量的BPA,一種塑膠類成分的毒素,但是流汗所排除的BPA量極小,無法明顯的幫助身體健康。

 

身體如何排除毒素

 

身體都是靠肝臟和腎臟去排除毒素!這兩個器官負責過濾體內不同的廢物,包含毒素。如果想多了解肝臟科學與身體排毒,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流汗還是很重要

 

「流汗排毒」聽起來又棒又容易達成,其實排毒大多要靠你的內部器官,不過流汗仍是必要的,所以不要不運動喔!記得流汗的時候,排除的是礦物質,而不是重金屬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