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惱人的黃色污漬,毀掉了最心愛的衣服——有什麼能比這更具殺傷力?
 
一個充滿自信心且美好的早晨,在低下頭的瞬間,發現胳膊下出現討厭的黃色污漬!
於是一整天都在以最笨拙的方式或是更糟糕的角度緊夾自己的手臂;甚至想脫下那件自己最喜歡的襯衫。
 
為了解救無數「黃色污漬」受害者,我們提供三種在家清除黃色污漬的妙招,以及可以避免黃色污漬的方法。
首先,要先釐清那些黃色污漬的真正來源(以便完全避免它們的產生)。
 
►為什麼衣服的腋下部位會有黃色汗漬
如果汗液是無色的,是什麼導致那些不幸的黃色污漬產生呢?事實證明,鋁——就是黃色污漬之謎的元兇。許多除臭和止汗產品都在產品中都使用鋁。鋁會阻塞皮膚上的毛孔並防止汗液產生。除了停止人體自然的解毒過程外,鋁還會產生負面的視覺效果;鋁與汗液相互反應時,就會產生黃色的產物。進一步來說,如果除臭和止汗產品中的鋁對棉花或聚酯纖維造成無法挽回的破壞(衣服的腋下部位會形成黃色汗漬),那麼我們就值得進一步探討:“鋁對腋下區域的敏感皮膚,又會有什麼樣的作用產生呢 ?”
 
►如何去除除臭和止汗產品形成的汗漬?
坊間提出很多關於這類的小技巧,但是這裡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可以消除目前可能已經出現在家中衣物上的在家中黃色汗漬
  1. 試著將醋、小蘇打、鹽和過氧化氫混合搭配使用。
    • 將白襯衫浸入醋和溫水的混合物中約20-30分鐘
    • 在浸泡過程中,另外將小蘇打、鹽和過氧化氫混合在一起。
    • 從醋混合料中取出襯衫後,將過氧化物、小蘇打和鹽混合料塗在沾染的區域。
    • 讓塗抹過氧化物、小蘇打和鹽混合料塗的襯衫再次靜置20-30分鐘。
    • 最後,如果可能的話,將您的襯衫送至洗衣店清洗,因為這會使您的襯衫遠離醋味,並得到一件潔白如新的襯衫!
       
  2. 少量的阿司匹林可以省下額外襯衫治裝費
    • 壓碎一些阿司匹林,加入一碗溫水中。
    • 將沾染的區域浸入混合混合液中,靜置幾個小時。
       
  3. 多功用的檸檬
    • 檸檬的用途似乎無窮無盡,我們在之前文章中曾經討論了檸檬作為天然除臭劑的用途。事實證明,檸檬也可以作為消除污漬多功能清單品項中的一項。您可以混合檸檬汁和水,然後用刷子或布擦拭襯衫上沾污的區域。
 
►如何停止黃色污漬?
當然,上面所提供的技巧,都可以用來對付黃色污漬,但是如果能夠有事先預防措施就更好了。改變原本的使用習慣,轉變成使用不含鋁的腋下產品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沒有鋁,意味著不會一開始就引發鋁汗反應(引起發黃的反應)。一個簡單除臭產品轉換的選擇,就可以為您節省無數次前往洗衣店的這額外花費的過程、令人尷尬的污漬,甚至可以拯救您一件甚至是更多 件襯衫。雖然,您可能仍然會在日常生活中留下污漬、斑點,髒污…但是,或許這就是留給檸檬產生更強大用途的地方!
 
您的下一步,想如何進行呢?
如果您準備好要停止弄髒襯衫(並讓毛孔不被阻塞),Lavilin會提供一系列節省襯衫浪費,讓毛孔不被阻塞的產品給您。
 
準備開始感受這一連串不同的體驗了嗎?